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信息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体检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2020级研究生共计665体检安排在1011日进行为保证体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避免体检拥挤、排长队,请各学院安排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亲临现场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离,有序地参加体检。体检安排如下:
一、体检项目
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五官(色觉)、内科(心、肺、肝、脾)、外科(头、颈、胸、四肢、皮肤、淋巴结、甲状腺)、血化验等常规项目和胸透(海滨校区为胸部拍片)。
自2010年起,我校新生取消乙肝表面抗原和抗体项目检测。血化验仅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转氨酶超过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上(含2倍),再进行复查。
二、体检地点和时间
1、体检地点在湖光校区校医院(各体检室门口贴有标记)。
2、体检时间为10月11(周日)抽血、体检和胸透同步进行,具体安排见
三、体检要求
1体检前,新生需将体检表栏内的学号、院系、专业、班级、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日期、家庭住址、宿舍号和联系电话等项目填写完整,并在体检表上贴好照片。化验单填写院系、班级、学号、姓名和性别
2利于后医疗保健工作各学院务必提醒同学如实填写既往病史,没有则填“无”。隐瞒病史者责任自负。
3抽血化验无需空腹,与体检同步进行。体检前一天清淡饮食,体检当天早餐可以吃白粥、馒头,禁食油腻食物。
4.学生可根据体检项目的排队情况自行调节;如有不明之处,可随时向辅导员及医务人员咨询。
5体检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至收表处。
6.体检表是学生必不可少的健康档案。每个学生必须按时参加体检,无故缺检者责任自负。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报告新生所在学院,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注意事项
1、体检过程中,有特殊情况,告知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2、抽血前请握拳,抽血后立即松开拳头,并压迫针眼5—10分钟。有晕针、晕血学生,务必要先告知医护人员,并到指定地点卧床抽血。
3.体检时,应穿宽松分体衣裤方便体检,勿穿连衣裙、连衣裤等,勿携带贵重饰品及勿戴隐形眼镜。
4内科检查时,人平躺,露出腹部,两腿屈膝,腹部肌肉放松。
5测血压前要休息5-10分钟。
6遵守校医院体检时间安排,逐一完成体检项目,不要漏项。
 
附件:研究生2020级新生体检安排表(红色字体

附件:200929研究生2020级新生体检安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