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曹俊明带队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并出席春节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2月8日下午,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带领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到湖光校区留学生公寓和实验室,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曹俊明一行先后来到海霞留学生公寓和水产科技楼,与留学生和研究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科研和疫情防控情况,察看留学生生活设施,鼓励研究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叮嘱研究生们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多与家人沟通联系,为家人送上节日祝福。曹俊明还为所有留校学生送上“春节爱心包”。

随后,曹俊明、林晓敏出席2021年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下午4时许,湖光校区第三食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学校在这里举行2021年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出席团拜会。出席团拜会的领导还有校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后勤集团总经理龙俊、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林庆浩、曾昭茂以及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部分干部和研究生辅导员。团拜会由林晓敏副书记主持。

在团拜会上,曹俊明书记回顾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全国人民一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顺利完成了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研究生招生与论文答辩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并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学校圆满完成“冲补强”提升计划、首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推出八大深化改革举措、“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达31项、首次夺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等骄人成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不少重大进展,成绩斐然。

展望新的一年,曹书记以“牛”的勤劳、勇敢、沉稳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大家共勉。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阳江校区开始招生和“提毛”工程任务较重的一年,学校研究生教育也进入了深化改革和快速发展的快车道,深感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曹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抢抓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和更高质量发展。最后,曹书记为大家送上真情的节日祝福。

国内研究生代表、水产学院2019级博士生黎源和留学生代表、来自加纳的作物学专业研究生柯林斯(Collins)分别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对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关爱,与他们共度新春佳节,让他们感受在校如在家般的温暖。他们表示要不负众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出色完成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