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7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腾讯网络会议),进一步落实《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暑假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及教育管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副部长陈汉能,校长办副主任李鹏虹,暑期有留校研究生的培养学院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简纪常通报了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前期所做的细致工作。他就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省市、学校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科学防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按照签订的承诺书要求加强管理和沟通,督促留校研究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留校研究生日报告制度。落实好留校研究生体温上报、外出审批管理等有关工作,同时要加强人身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心理障碍疏导等工作。
陈汉能从五方面对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精准掌握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工作安排;二是要加强留校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三是合理安排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工作,适当开展文体锻炼和素质拓展活动;四是要严格做好考勤登记,掌握研究生的学习和工作动态;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台风雷暴等应急预案工作。李鹏虹受校防控办李育芳主任的委托参加会议,他要求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培养学院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方案的落实,抓实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求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培养学院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准备工作。
会上,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本学院加强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做法和有关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