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党史进校园:“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赴徐闻中小学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5月10日,我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一行18人组成5个宣讲小组分赴徐闻中学、徐闻县实验中学、徐闻县第四中学、徐闻县实验小学、徐闻县梅溪学校等五所中小学同时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南路革命事迹的宣讲活动。徐闻县教育局党委和相关中小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钟国屏、钟大生、钟族威和五所学校的校领导,以及宣讲团骨干教员、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陈淦添、王自灵、余芬等参加了活动。

在宣讲会上,宣讲员时刻牢记使命,围绕“追寻革命原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开讲,旁征博引,积极互动,力求在尊重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将革命英雄的铮铮铁骨呈现,为师生们讲述南路革命先辈黄学增、林飞雄、钟竹筠、郑金、李鸿、唐才猷、黄平民等人的英勇事迹和为追寻革命理想而坚持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这种以“大手拉小手”的朋辈间形式开讲,绘声绘色、娓娓道来,博得在场青少年情不自禁的阵阵掌声,达到宣讲者和聆听者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

学生们听完了先辈们的英雄故事,都觉得深受教育,觉得这场党史课上得非常精彩,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对我校宣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徐闻中学宣讲

在徐闻县第四中学宣讲

在徐闻县实验中学宣讲

在徐闻县实验小学宣讲

在徐闻县梅溪实验学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