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须知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经研究,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以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按要求参加考试。

请务必详细阅读《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方案》(校研究生〔202112),链接如下:

https://grs.gdou.edu.cn/info/1028/3511.htm

一、日程安排

(一)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选拔

学科

时间

地点

负责单位

海洋科学

5月6日

上午08:30-11:30

下午

14:30-17:30

湖光校区

(详见各学科硕博连读与“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海洋与气象学院

海洋工程学院

化学与环境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技学院

水产

水产学院

(二)普通招考选拔

项目

时间

地点

负责单位

业务课一

5月10日上午08:30-11:30

霞山校区北院

(详见研究生院网页最新通知)

各招生学院

研究生院

业务课二

5月10日下午14:00-17:00

各招生学院研究生院

英语

5月11日上午08:30-11:30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复试

5月12日上午

湖光校区

(详见各招生学院(学科)最新通知)

各招生学院

二、考前准备

(一)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 4月22日起,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并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每场考试均须提交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考生务必如实填写。请提前准备多份申报表,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给考场监考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3.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考前14天出行行动轨迹。请通过微信程序“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生成“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并打印1份(右上角手写签字,并注明准考证号码),在参加考试时提交给考场监考员。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应立即报告研招办(电话:0759-2396185),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6.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园内、考场内须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须摘除口罩)。

(二)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于5月1日12:00-5月5日12:00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仔细核对准考信息是否有误),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原件方可参加考试,每场开考前均由监考人员查验,与考试无关的物件禁止带入考场。

三、考试指引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校外车辆及考试陪同人员进入校园(周边停车困难),不允许考生提前入校查看考场,考生务必做好出行规划并提前到达。请考生务必提前熟悉到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北院的交通。其他校门不对外开放,不能进出。

(一)交通指引

请提前做好规划,避免到错校区,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和卫生防护。

1、湛江火车南站(普快)或者汽车南站下车,可乘坐66K路/38路/30路内环至国贸站下车,步行至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北区-南门),打车约13元;

2、湛江西站(高铁站)下车,可坐公交车66K线至国贸站下车,步行至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北区-南门),打车约45元。

3、湛江机场,可打车至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打车约18元。

5月6日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选拔、5月12日普通招考复试选拔,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在霞山校区统一安排校车接送考生进入湖光校区。

(二)住宿指引

建议外地考生统一入住(霞山校区附近)指定酒店:

1、汉庭酒店(湛江步行街店),电话:0759-2317777,湛江市霞山区民享路19号;

2、湛江南疆宾馆,电话:0759-7673899,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民有路6号(近观海长廊)。

(三)入场安排

考点入口统一设置于霞山校区北院正门,所有考生须于考试当天上午7:30-8:00期间,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证至少1米的间隔。进入考场时必须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承诺书等。进入考场后应直接进入相应试室,对号入座,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过程中除外)。

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并主动配合检查。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按规定服从考点处置。

(四)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并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我校考点将由专人进行考场消毒。

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以上相关内容,合理安排赴考和作息时间,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特别提醒:所有考生须严格按照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参与考试,务必遵守校园管理要求,自觉维护考试秩序。如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请务必点击下载压缩包: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须知-附件材料,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各招生学科微信群和学校考博交流群。

                                                                       广东海洋大学研招办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