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定稿、提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学位办   点击量:

各培养学院: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综合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准确表述学位论文创新成果是保证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举措。现将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和定稿要求说明如下: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定稿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结束后,应根据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和答辩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细致修改,并填写《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定稿审核表》。学位论文经导师同意后方为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

(二)研究生修改学位论文还应根据《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书写规范》要求,检查和修改格式规范。如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应填写完整,同时签署研究生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版权使用授权书(否则知网不能收录)。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提交

(一)研究生定稿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

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后,应按时在论文送审平台上https://10566.lwglxt.com提交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授权书要有手写签名),提交时间为答辩后至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6月13日前)。研究生上传最终定稿学位论文电子版后,应立即联系导师登录送审平台进行审核。如不按时上传最终定稿学位论文电子版,研究生将无法办理离校手续。

(二)研究生定稿学位论文纸质版提交

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后,应及时将学位论文定稿纸质版与经导师签字同意的《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定稿审核表》一并提交到培养学院。提交的份数及要求为:博士学位论文,一式4本(胶订,蓝色封面纸质210克,2本交培养学院,2本交图书馆);硕士学位论文:一式3本(胶订,黄色封面纸质210克,1本交培养学院,2本交图书馆),各培养学院可根据本单位要求适当增加份数。

三、学位论文题目、关键词变动

毕业生答辩后有个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题目、关键词与最初在研究生教务平台上“申请答辩”时有所不同,进行了调整此处指进行了小的调整,如发生大的变动,与开题报告时所定题目相差太大,不在此范围)填报《毕业研究生论文题目、关键词修改汇总表》,于6月13日前提交培养学院,培养学院汇总留存,同时培养学院辅导员老师根据学生填报情况在“研究生教务平台”上进行修改。

四、其他

各培养学院收到定稿学位论文后,方可在论文提交回执单上签字盖章(在验收人处签字)。毕业生保管好回执单,作为办理离校手续及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凭证之一。

研究生档案按《关于做好研究生档案管理的通知》要求,以培养学院为单位,及时提交学校档案管理。

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重视此项工作,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各培养单位合理安排好学位授予各环节时间,确保本次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


以下表格可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中心-学位管理-学位授予相关表格栏目下载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定稿审核表

2.广东海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格式及书写规范

3.论文提交回执单

4.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题目、关键词修改汇总表

5.毕业研究生档案材料移交清单


研究生院

20215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