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副校长高秀梅,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研究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主持。

会上,简纪常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的背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代表围绕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的管理、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生源质量和就业率提升等方面作了发言,在生源质量、招生宣传、实验室建设、培养方案与交叉学科的设置、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辅导员与教学秘书的工作职责和队伍建设、就业质量的提升、研究生住宿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举措。

高秀梅肯定了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她简要地传达了《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的有关精神。高秀梅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尤其要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要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实效。三是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辅导员、科研秘书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培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作者:陈淦添 赵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