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湖光校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湛江市学联秘书长朱凌霄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相关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和120多名研究生团员代表、研究生代表。会议由陈汉能主持。

会上,林晓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研究生团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与感谢。林晓敏指出,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经过历届成员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定位明确、制度健全、运行协调、服务高效的团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思想文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林晓敏向研究生团学组织和研究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信心和能力。研究生作为国家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对象,要切实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为己任,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能力。第二,加强沟通协调,努力为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研究生团学组织和广大研究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去,尽心竭力为师生提供服务,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三,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更具凝聚力战斗力的组织和队伍。要深化研究生团学组织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恪守“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于改革创新,进行逐步的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努力打造成为有特色、有水平、有内涵、有影响的海大团学组织。

朱凌霄肯定了海大研究生团学工作,代表团市委和市学联对海大研究生团学组织及全体研究生提几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举旗定向、优化工作、服务青年。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化改革、改进方法、服务同学。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甘于奉献、报效祖国。

研究生团委书记赵裕彬和研究生会主席王晓洁分别代表共青团研究生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紧跟改革浪潮,奏响时代旋律》和《在服务中守初心,在改革中担使命》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过去三年里的团学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展望。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组织机构设置和干部编制方案》。经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团委会委员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武枫、林志豪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致闭幕辞。

大会闭幕后,召开共青团研究生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研究生团委书记和团委副书记。陈淦添当选为新一届团委书记,吴庄铖、刘俊显当选新一届团委副书记。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致开幕词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湛江市学联秘书长朱凌霄讲话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汉能主持会议

研究生团委书记赵裕彬、研究生会主席王晓洁作工作报告

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致闭幕词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