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赴广东万和集团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量: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实践环节,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4月28-29日,经济学院组织2019级应用经济学全体研究生到广东万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广东万和集团董事长卢楚隆、战略企划中心总经理段晋星和战略企划中心营销管理部副部长李必君,经济学院代理院长居占杰、副院长陈本良、副处级辅导员全文、办公室主任周玉竹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万和集团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万和集团展览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车间主任马应龙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钣金车间和总装车间,介绍了车间生产线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在座谈会上,卢楚隆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分析了当下市场行情,他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创新、贵在坚持、建功立业;李必君以企业发展与商业模式变革为主题,介绍了万和集团的发展现状及商业模式创新情况;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并提问,段晋星热情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居占杰在总结发言时首先感谢万和集团和卢楚隆董事长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希望研究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习企业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实习实践活动既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校企协同培养的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