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进校园:“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在岭南师范学院附中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广大中小学“大手拉小手”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校党委与市委教育工委携手开展“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活动。5月10日上午,“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一行来到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正式开讲。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陈圣德,党委副书记林文良,副校长王健、蒋承国、黄芝康、杨昌彪等校领导及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等参加了活动。

沐浴着清晨的和煦阳光,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附属中学2000多名师生齐聚国旗下,共同聆听、回首100年前发生在广东南路这片沃土上的红色史诗和英雄事迹。

活动现场,“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的两名优秀宣讲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红色故事分享,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第一小分队宣讲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020级研究生涂少鑫带领同学们回眸了近代以来广东南路地区的革命概况,并为大家讲述了抗日名将张炎将军为抗日出钱出力、不言私利的感人事迹;来自第七小分队宣讲员、中歌艺术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马艺荧则为大家分享了广东南路地区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钟竹筠的传奇故事。宣讲员们以满腔热忱和青春激情,再现了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英勇事迹,为在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党史教育思政课。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也倍受鼓舞,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杨昌彪对宣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前期参观南路革命纪念场馆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系统了解南路革命故事,用红色故事激发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据悉,目前“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已在校内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等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0余场,受众达1200人次。宣讲团各小分队将进一步加强与湛江市各县(市)区教育工委(教育局)和有关部门的对接,推进宣讲活动进中小学校,办好千场南路革命故事宣讲会,让数万名青年学生接受教育,实现从大学到中小学全学段覆盖的地方党史和革命传统学习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贡献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