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潘新祥校长带队到广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2021年4月27日上午,潘新祥校长带领高秀梅副校长、科技处鲁义善处长、研究生院(部)简纪常院长、陈汉能副部长、叶国栋副院长等6人到广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交流。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镇海,以及副总经理文联合、副总设计师朱利军等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潘新祥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黄镇海总经理对潘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资产效益、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主要围绕清洁能源、海上风电、设备防腐、海洋生物防治等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技术发展中的作用,希望能与我校在重点实验室申建、重大科研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

潘新祥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现实情况和发展规划,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近些年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潘校长指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等可为海上风电设备的防腐蚀、防海洋生物侵蚀等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双方能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介(https://www.geg.com.cn/):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8日,其前身广东省粤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因“厂网分开”电力体制改革而组建的发电企业,2003年更名为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2月18日,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30亿元人民币,由广东省政府和华能集团分别持有76%和24%股权。历经近20年的改革发展,公司深耕能源行业,用心创造绿色能源,已成长为广东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是广东省推动能源转型、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主力军。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超1500亿元,在职员工1.4万人,可控装机容量近3700万千瓦,可控航运运力近220万载重吨;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近500亿元,上网电量超1100亿千瓦时,年代输天然气量超62亿立方米,煤炭供应量超3700万吨。在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37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