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进校园:“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在吴川市张炎纪念中学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追寻革命原点,赓续红色基因。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激发其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512日下午,我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来到吴川市张炎纪念中学,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思政课。吴川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郭运昌、杨青,张炎纪念中学校长陈亚润,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宣讲团骨干教员钟桂安、陈淦添、林嘉怡、王自灵、余芬以及20名学生宣讲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广东海洋大学“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的两名优秀宣讲员以“沉浸式讲故事”的方式,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南路革命党史宣讲。其中,宣讲员武枫和孙伟分别以南路革命代表人物黄学增和钟竹筠为故事人物展开宣讲,讲述了南路革命爱国烈士的英勇事迹,重现了百年前广东南路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南路革命烈士坚若磐石的理想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本土的红色历史是传承和赓续红色基因的鲜活素材,宣讲员们对南路革命故事素材的深刻理解、激昂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在场的师生听后意犹未尽,备受鼓舞。宣讲以生动的红色故事分享,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对本土党史学习更易入耳入脑入心,知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不忘过去,奋力前行,也充分体现了大中小学“大手拉小手”思政教育新模式推广的实效性。

活动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前往张炎故居参观学习,寻红色印记,悟革命初心。他们仔细浏览馆内陈列的文物展板,学习张炎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他早年投身粤军、领导参与淞沪会战、为联共抗日奔走的先进事迹。参观过程中,师生驻足停留,被张炎烈士为抗日出钱出力、卫南路不言私利、不惜辞官力释周文的革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