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培养科   点击量:

69日下午,在湖光校区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高秀梅副校长主持了会议,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研究生院领导及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简纪常院长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实践、学位论文答辩、创新计划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特别强调线上课堂应加强课前、课中考勤,确保学生在线听课;加强创新计划项目管理,提高研究论文质量,提高结题率;校院两级应加强对研究生学业督促,导师应加强对研究生学业指导,确保研究生正常毕业提高应届毕业率;切实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严格执行检测和评审制度,规范学位论文答辩程序;按时完成毕业生答辩后续各项工作,做好下学期选课排课工作。

陈汉能副部长和叶国栋副院长就分管工作的情况分别作了汇报。陈汉能指出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研究生返、离校应办理相关手续,坚持自觉打卡,加强研究生纪律教育,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出现心理偏差的学生要及时做好疏导和跟进工作通报了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面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校、院及导师应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就业。叶国栋通报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展以及招生工作完成情况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代表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论文开题、毕业论文答辩、招生复试及其他相关工作等情况,指出,课堂教学秩序正常、论文答辩、复试等程序基本规范。对本学期以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高秀梅作总结讲话。在总结中对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狠抓课堂纪律、论文质量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依法依规做好招生、培养、毕业、授位等各环节工作,三是要做好学位点申报、评估工作,注重优化学位点导师队伍结构;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出现心理偏差的学生要尽早做好干预和疏导;五是强调教研教改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项目负责人认真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