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秀梅率队走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为深化落实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4月29日下午,高秀梅副校长率领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滨海农业学院副院长马驿及研究生辅导员等一行7人走访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杜丽清对高秀梅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佳瑛副所长、李普旺副所长,科技处李威副处长、办公室陈世海副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我校2009届毕业研究生校友、副所长陈佳瑛首先介绍了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从产品研发定位、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行业贡献和影响力、三农服务和党建文化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副所长李普旺介绍了与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的情况。杜丽清所长介绍了该所与云南大学、海南大学等大学合作培养本科生“3+1”模式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和成功经验,希望以后能与我校在研究生、本科生培养上扩大规模,同时对近几年在该所工作的我校多位毕业研究生校友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我校专业对口的优秀研究生来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工作。

简纪常、陈汉能和马驿分别就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招生与培养、就业工作、联合培养和合作科研攻关等方面作了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情况,希望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能够更多地接收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

最后,高秀梅副校长表示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助理岗位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可筹备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将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作为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和就业的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