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研究生会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研究生会   点击量:

3月30日晚,校研究生会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暨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主题团课在湖光校区主楼513召开。会议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团支部书记冯慧欣主持,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学习学联研究生会规章制度等三个部分。冯慧欣带领大家明确了研究生会是以功能型团支部建设为主线,强化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并由支部成员巩小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呼吁新时代青年要筑牢忠诚之魂,永葆进取之志,秉持责任心,常怀凌云之志。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中需落实的“把牢政治方向、加强领导指导、当好桥梁纽带、抓实队伍建设”等十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方向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学习了《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强调了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和会训,以及学习了学联研究生会的其他相关文件,加强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对相关规章制度的认识。

会上,研究生院辅导员蒙宇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研究生会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身能力与本领,为服务全体研究生成长成才开展丰富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强化了研究生会骨干的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为新学期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生会骨干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