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和研究生团学组织到市烈士陵园和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4月2日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第三批“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团学组织骨干和研究生代表等170名师生前往寸金桥公园烈士纪念碑、湛江市博物馆开展“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讲述英雄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寸金桥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装肃立,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沉重的悼念之情,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国歌、集体默哀,依次从左向右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研究生团委书记陈淦添、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冯慧欣分别作了发言,“讲好南路革命故事”第七分队宣讲员李宁同学讲述了南路革命先驱黄学增烈士的英雄事迹。发言的师生表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为的是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祭奠活动结束后,师生前往湛江市博物馆南路革命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在那段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不可磨灭的功绩。师生们从一件件实物和一张张图片中,感受到在湛江这片革命热土上曾经发生过的感人故事,共同追寻革命先辈印记,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开展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十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通过寻访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为更生动地“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提供精神力量。接下来,学校将扎实推进项目整体建设,继续深化学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合作,加强对大中小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展现高校青年师生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赓续革命精神血脉、擦亮红色湛江名片的决心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