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培养科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高秀梅主持会议,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代表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教学质量评价、研究生复试、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结题、优秀学位论文评审等相关工作情况,列举了本学期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汇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及其他培养环节的具体情况,特别指出调课规范、管理分工、考务管理、外出实习、研究生教学场地资源紧张等方面的现存问题。他强调,各培养学院要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要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同时,要严格审批研究生外出实习管理,确保研究生外出期间的人身安全和实习实践安全。

高秀梅作总结讲话。她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和研究生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学院及时落实期中教学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畅顺。最后,高秀梅作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用好学校现有的研究生教育资源,不断改善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条件;二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好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三是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提升研究生管理服务水平,以促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得到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