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海大研究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寒假返乡研究生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将青春之力融入这场“防疫保卫战”。和疫情斗争,刻不容缓,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在行动。
 
坐标:广东省 中山市 石岐区
陈嘉俊,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专业17级研究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
疫情来袭,刚刚返乡不久的陈嘉俊,就主动报名加入社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基层做好疫情高发地区返粤人员、潜在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校期间, 陈嘉俊曾担任我校青志联医疗保健队队长,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所学知识以及岗前安全培训要求 ,协助基层社工开展社区居民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情况登记等工作。
战疫感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服务社区的责任和担当。”
 
坐标:广东省 梅州市 梅江区 长沙镇
李悠,研究生团委组织部委员,农村发展领域19级研究生
疫无情,人有情, 研究生学子 显担当 。”
清晨8点,李悠准时出现在社区路口,耐心地帮社区居委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做登记、喷酒精,认真细致地了解进出人员情况,不漏掉一个路过的群众。 疫情之下,每一个平凡人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着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战疫感言:“点滴善举,汇成大爱。抗疫有我,共克时艰!”
 
坐标:山东省 济南市 长清区 张夏镇
李会鹏,研究生团委青志部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研究生
“家乡人民空前团结,研究生学子当尽力绵薄之力。”
自从疫情开始,上龙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会鹏,便想着为村里出一份力。李会鹏和姐姐不仅捐献了部分生活必需品给抗疫情值班人员,还主动报名参加疫情调查员志愿工作。戴好口罩,一枝笔,一个本子,一块手机,他们出发了。 挨家挨户的敲门,同村民交流,仔细询问,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人家的信息,然后录入“济南市疫情防控登记”系统。 忙碌一个上午,走访了18户人家,午饭过后,继续努力……
战疫感言:一场疫情,让我看到家乡人民空前团结,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我坚信,我们必胜!
 
坐标:河北省 邯郸市 魏县 南双庙乡
马犇,研究生会体育部委员,农村发展领域19级研究生
“我爷爷、爸爸都是党员,我不能退缩!”
获悉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马犇毅然向村党支部递交申请书,加入抗疫小组。每天上午八点,马犇准时到大本营站岗值班,对进出村子的行人、车辆进行出入情况、原因、体温、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进行登记;下午两点半,马犇与其他抗疫小组的组员在村里展开消毒工作,对主要干道、场所进行消毒水喷洒工作。 村党支部还安排马犇协助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测量、心理辅导等工作
战疫感言:“‘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相比于战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自己的累和辛苦不值一提,只希望我们国家能尽快战胜疫情。”
 
坐标: 山东省  滨州市  无棣县  海丰街道
王鑫玉,研究生团委秘书部委员,农村发展领域19级研究生
“坚守岗位, 太阳不落我不走 。”
疫情来袭,在山东老家的王鑫玉主动提交申请书,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参加本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鑫玉与其他志愿者每天坚守在乡村路口劝返点站岗值班,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信息,劝返村内外出人员,协助做好消毒工作…… 大雪初融的老家,每天都重复忙碌工作,王鑫玉始终坚守岗位,太阳不落我不走
战疫感言:“在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前提下,为家乡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我们终将战胜病毒!”
 
更多精彩图文链接,请微信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
相关推文链接:
 
                               (照片:战役研究生干部,整理报道:赵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