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今天的海大抗疫故事,让我们从标题图片的两封感谢信讲起。
坐标:湖北省 黄冈市 英山县
徐聪,入党积极分子
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
 
在凶悍的疫情威胁之下,地处大别山腹地的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医疗基础较为薄弱,战疫形势非常严峻。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徐聪主动报名成为了防疫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徐聪所在志愿者微信工作群中,英山县黄副县长也在群里面,靠前指挥。徐聪被分配至村村通组,主要是协助村干部线下购买及发放生活物资,并在线上协助筹备抗疫物资,协助解决物资运输难题。随着战疫时间的拉长,医疗资源的消耗也越来越大,抗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徐聪开始通过QQ群、媒体记者等渠道发布信息,为家乡医院筹备医疗物资。
在徐聪的积极努力下,2019年在广东海洋大学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赞助商的海茂集团、海大集团,通过徐聪为英山县捐献抗疫物资;来自湛江的海大师生、深圳的一线民警等爱心人士也纷纷奉献爱心,一批批抗疫物资陆续抵达英山的南河中心卫生院和陶家河乡卫生院。
截至发稿时,随着湖南省、山东省医疗队前赴后继奔赴英山,支援老区人民对抗疫情,徐聪所在的大别山革命老区英山县率先实现“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更多精彩图文报道,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
 
                                 (整理报道:赵裕彬,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