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留学研究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湖光校区水生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行2020年留学研究生座谈会,组织留学研究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研究生在校生活和学习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黎政、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晓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留学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林晓敏代表学校向留学研究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提到,习近平主席在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指出,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也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林晓敏表示,学校始终把包括留学研究生在内的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向留学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锻炼身体。二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科研之余,不忘关心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与他们保持联系,传递思念与亲情。三是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做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在留学研究生代表发言环节,加纳籍留学博士生阿莫(AMOAH KWAKU)表示:“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后,我为中国政府对在华留学生的关怀而感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带来的温暖,也为中国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效的防疫措施点赞,为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团结一心鼓掌。我们热爱中国,也热爱广东海洋大学,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让世界看到美丽的中国!”

加纳籍留学硕士生柯林斯(ASIAMAH COLLINS AMPONSAH)表示:“我们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对留学生的关切问候,也感谢学校专门组织这次座谈会。作为留学生,我将继续遵守中国和学校的防疫规定,继续为中国和广东海洋大学加油鼓劲,我们将致力于为学科专业发展贡献力量,谱写‘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美好未来。”

留学研究生和与会领导老师还就留学研究生招生、毕业答辩、签证和奖助学金等方面作了交流和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