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我校外籍师生参加“湛江人游湛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5月3日,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外籍教和留学共30多人参加了由湛江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湛江人游湛江之外籍师生游湛江活动”。湛江市外事局副局长王敦艳、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宋采教授、校医院余岸松医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由田、水产学院辅导员王自灵、研究生院借调留学生辅导员刘奕奕等领导老师参加相关活动。湛江电视台和《湛江日报》社记者随行拍摄和采访。
秉承“防控疫情、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活动师生先后到遂溪县孔子文化城、吴川市鼎龙湾畅游湛江美景,共叙中外友谊。在孔子文化城,师生一行在精雕细琢的中国传统建筑中徜徉,了解中国千年文化名城的历史。
在吴川市鼎龙湾,师生领略了海滨城市那湛蓝的海、湛蓝的天。师生沿着漫长的海岸线,感受热情洋溢的阳光与海风,同学们不亦乐乎地拍照,聊天,散步,他们灿烂的笑容和欢快的笑声也点缀了美丽的海滩。
夜幕降临时,全体师生在海滨的烧烤餐厅品尝湛江海鲜美食,欣赏动人的音乐表演,并伴随着节奏激扬的鼓点和篝火,走上舞台,一展音乐天赋与才艺,尽情地表达音乐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通过一天的活动,我校境外师生更好地熟悉了湛江,在欢乐和笑声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外籍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游湛江,使得大家能更好地了解湛江、熟悉湛江、爱上湛江,一定会进一步热情宣传和推介湛江。我校留学生Amoah Kwaku(阿莫)接受了湛江电视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校留学生们特别热爱广东海洋大学,特别热爱湛江,这次的外籍师生游湛江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是一次难忘的开心体验。”这次活动中,中外师生的合作交流彰显了我校国际化的风采,更是我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