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量:

11月10日晚,我校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B1-201教室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干部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党政办主任陈淦添,招生与就业科科长赵裕彬,研究生辅导员龙志军、余芬,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海大研究生》编辑部以及研究生新媒体中心等研究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各研究生新生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通报了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按照学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带头做好相关工作。

他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研究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在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从而为实现人生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只有从思想意识上提高认识水平,才能坚定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使工作越做越好;三是要明辨是非,作为研究生干部,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学会判别是非,分辨对错。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陈汉能副部长强调了研究生团学组织各部门之间、班集体既要注重内部建设,又要加强各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以满足学校研究生教育需求。同时还要加强政治方面的学习,真正做到强弱项,补短板。研究生干部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在参与管理服务的过程中要真正做到讲团结、顾大局、做贡献。

陈汉能副部长在会上还介绍了由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活动,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干部,要在南路革命先代英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加入南路革命宣讲员队伍,做南路革命故事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提升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水平。

赵裕彬老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改革计划以及研究生双代会筹备情况,并对研究生双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陈淦添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团学组织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了工作要求。

研究生会主席王晓洁、《海大研究生》编辑部主编彭燕、研究生新媒体中心主任孙玲等研究生团学组织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以及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并希望研究生团学组织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越来越好,真正做到服务广大研究生的同时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