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16   来源:研究生会   点击量:

4月15日晚上,校研究生会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在湖光校区主楼513召开。会议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方园主持,第二十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方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培训的第一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奋勇搏击。

第二部分进行了百年学联历史与青年运动史的相关学习,陈方园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了两点感悟。一是研究生骨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同学、坚持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二是学生组织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培训会的第三部分,主要是对于学联研究生会规章制度的学习。主要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出台的相关的文件以及《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强调了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和本会会训。

最后,陈方园对研究生会全体骨干对整个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一、恪守学生本分,树立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二、牢记“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践行“明德、勤思、敬业、乐群”的会训;三、明确职能、注重细节、坚持从严治会;四、建立评价考核体系,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团委指导;五、关爱同学、尊敬师长、做有温度的团学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干部的管理工作,也强化了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为新学期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坚定了我校研究生会将积极推进改革的信心,团结凝聚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创造中,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