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召开新任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研究生会   点击量:

10月21日晚,校研究生会新任工作人员培训会在线上召开,研究生会全体新任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从三个部分展开,在主持人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训第二部分,全体成员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行了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组织纪律建设对于团学组织的重要性。作为学生骨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同学、坚持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培训第三部分,主要是对于学联研究生会规章制度的学习。主持人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出台的相关的文件以及《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强调了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和本会会训。

最后,主持人对整个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应做到:一要恪守学生本分,树立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践行“明德、勤思、敬业、乐群”的会训;三要明确职能、注重细节、坚持从严治会;四要完善评价考核体系,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团委指导;五要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做有温度的团学人;六要勤勉务实,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研究生会新任工作人员明确了自自身定位和职能,强化了思政引领,也进一步规范了学生骨干的管理工作,强化了学生骨干的队伍建设,为新学期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校研究生会将持续深化体制改革,践行服务宗旨,为广大研究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竭尽所能!

 

                       研究生会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