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2021年4月27日下午,潘新祥校长带领高秀梅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院(部)简纪常院长、陈汉能副部长、叶国栋副院长一行5人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首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易干军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并就在水稻、番薯、蔬菜、茶叶、香蕉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相关人员进行会议交流。

会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陆华忠欢迎广东海洋大学潘新祥校长一行来科学院交流。他分享了农科院的管理机制、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广东省农科院在科技服务项目、产业园服务、地方农科所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广东海洋大学的合作交流。

潘新祥校长感谢广东省农科院对学校的支持,介绍了学校的学院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的建设情况及其未来规划、以及传统涉农学科向海发展等情况。潘校长希望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不断拓宽思路,加强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层次人才。

最后,在双方领导和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下,高秀梅副校长代表广东海洋大学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双方领导在总结发言中均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