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拟申报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学位办   点击量:

1214日,学校在水生生物博物馆会议室召开了拟申报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高秀梅主持,校长潘新祥出席会议,各拟申报学院领导及学位点汇报人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意在梳理学位点建设情况,依据《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从严审核,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在研究生院1129日、126-7日三次预通知的基础上,共有17个拟申报学位点(学术博士点3个、专业博士点2个、学术硕士点7个、专业硕士点5个)进行了汇报。各拟申报学位点分别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科研条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阐述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上,潘新祥校长对2021年我校获批8个硕士点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培养学院在学位点申报工作中的付出。针对2023年的学位点申报工作,潘新祥校长作出以下指示:一是各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争取在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后,实现学位点在各个学院的全覆盖。二是对于满足基本条件的学位点,在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平台、奖项申报、经费、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发挥引才育才的作用,为学位点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高秀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一直重视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也非常积极地推动学位点建设工作,就此议题本年度已召开了3次会议。学校在全面统筹建设情况下,各学位点要加强自身的建设,互相支持,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关于学位点建设的任务,努力实现每个学院都有学位点。同时,她对学位点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位点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是学科上水平的重要指标。二是职能部门是政策制订和执行者,为学科建设争取更多资源,培养学院的领导也应在科研项目、奖项申报等方面为学位点争取更多资源。三是加强学位点建设,以申报促建设,尤其对标建设很重要。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