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培养科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高秀梅副校长主持了会议,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代表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论文开题、毕业论文答辩、招生命题、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以及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等相关工作情况,列举了本学期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与实习实践管理、论文开题、毕业论文盲审和中期考核、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各培养学院要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进一步加大学术活动交流力度,加强实践实习过程管理,切实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确保研究生能够正常毕业,多措并举积极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从疫情防控、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就业工作四个方面作具体要求。叶国栋副院长通报了学位论文答辩、招生考试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导师资格认定和后续招生工作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高秀梅作总结讲话。她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及时落实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畅顺。高秀梅最后作出三点强调,一是要将研究生培养与思政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二是将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结合起来,落实培养环节,提高培养质量。三是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确保秩序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