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骨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研究生骨干的思想政治与综合素质,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11月30日晚,我校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5019室召开研究生骨干会议。霞山校区研究生骨干通过线上会议参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研究生院党政办主任、研究生团委书记陈淦添,研究生辅导员王自灵、林嘉怡和余芬出席会议。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海大研究生》编辑部、研究生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以及研究生党、团、班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淦添主持。

会上,陈汉能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阐释。他强调指出,新时代的学生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磨炼自身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韧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而不懈奋斗,继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伟大荣光。

简纪常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场研究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内在修养。作为研究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此同时,要培养好的道德情操,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二是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研究生骨干,要在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方面上作表率,支持学校执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过程中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和各项新措施,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决同一切违法行为作斗争,要注重加强研究生规矩意识的教育,引导他们通过正确的途径反映问题和提出合理诉求。 三是注重团队协作,互助互爱。研究生骨干要注重加强培养团队精神和互助观念,团队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分工负责、协作配合。同宿舍、班级、科研团队的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尽自己所能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建立深厚的同学情谊。

陈淦添对研究生团学组织、班集体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的召开让参会的每一位研究生干部都收获满满。研究生团学组织各部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研究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四自”作用,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