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晓敏带队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量:

寒冬腊月,气温骤降。疫去春来,人心向阳。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率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昭茂等到湖光校区亲切看望并慰问2023年寒假留校的近百名研究生(含来华留学生),并送上新春礼包,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林晓敏一行在研究生公寓海研大院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因科研实验需求无法离校返乡过年的研究生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解答他们的疑惑。林晓敏对寒假留校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进一步完善寒假留校的学习科研规划,多读书读好书,潜心科研实验,把科研做得更加深入、更加精细,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学习科研任务。二是紧绷疫情防控、防火用电等安全之弦。提高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有责”责任感,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确保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严防食物中毒、实验室和宿舍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常怀感恩之心,通过电话或视频聊天等方式保持与家人的密切联系,让父母放心,让亲情保温。

今年寒假,因学习科研实验等需要,全校共有360多名研究生延迟离校或留校(其中留校过春节有90多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寒假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协调落实有研究生留校的培养学院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教育管理职责,合理安排好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建立留校研究生每天汇报个人健康情况制度,及时掌握留校研究生的健康情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后勤保障部门组织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寒假期间饮食、公寓管理的建议和意见,尽最大努力提供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并为留校过春节研究生提供三天免费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