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海大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招生就业科   点击量:

 

 

海大研究生党员一线“抗疫”记
 
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虽无医学本领,不能去最前线支援,但海大和她的学生们都为防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冲锋在前!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安徽淮南
 
孙洁,化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17级 硕士研究生
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一刻起,一线抗疫人员日以继夜为我们负重前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主动联系街道党支部,表达自己想加入防疫志愿者工作 由于我是外来 返乡 人员,街道要求我自我隔离。 服从街道党支部命令, 自我 隔离 14天后 ,我再次请缨,加入志愿者工作。 清晨 7点半开始 ,在 菜市场人员出入卡 检查,控制人员流动,严格遵循一卡一人 监督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等。 深入群众, 深刻体验 基层工作 不易 !疫情当前,当尽 绵薄之力来服务人民
 
四川泸州
 
张雨婷,中共党员,硕1081班团支书
水产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投身抗疫队伍里。我的工作内容是检查出入楼道的居民是否携带临时通行证,核验身份信息,监督正确佩戴口罩等。 工作很简单,就是晚上冷,镇上为志愿者搭建了简易工作棚。 街道不大,经常出入楼道,大部分人都认识了,镇上居民也很配合。 楼道防疫工作简单但很重要,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黑龙江鹤岗
 
潘燕墨,中共党员,硕1802班团支书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
      “疫情当前,为配合党和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一名战士,所以我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的主要工作是向居民们宣传解释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 协助社区工作者完成470余户近1500人的信息采集核对及活动轨迹了解等工作 。同时,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参与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排查等工作。东北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抵挡不了我们的前进的脚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广东湛江
 
陈华春,中共党员,公务员
农村发展领域19级 非全日制硕士 研究生
“疫情暴发以来,基层公务员都放弃 春节休假, 从大年初一便 开始正常上班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 对所管辖的区直10多家单位开展监督排查, 摸清各主要出入路口、检测站、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等防控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轻微苗头性问题,通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作为 党员干部 ,疫情当前,更是要 发挥带头作用, 与人民群众 团结一心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 没有硝烟 的战争
 
更多精彩图文报道,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
 
“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
 
 

                                                             (整理报道:赵裕彬)